首页  大会动态  党代表风采  基层换届  大会简报  文件精神  第二次党代会 
刘培杰
2014-12-17 09:25  

刘培杰   研究生部党总支

 

主要事迹;

刘培杰同志,现任天津美术学院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她结合十八大深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她带领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组织研究生学风建设讲座。与“雷锋精神进校园”活动相结合,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以服务他人,回报社会为主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刘培杰同志成功举办了“天津美术学院研究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奖学金启动仪式”。报告会以亲和、自然的访谈形式进行。会议邀请到了研究生部的“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特等奖获得者、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研究生支教团代表,他们分别向全校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实践经验和人生感悟。

在研究生党支部成立之初(2014年成立党总支),刘培杰同志从单位特色和实际情况出发,纵向划分,以专业学科为划分标准,合理控制党小组的规模。一个党小组里包括同一专业一至三年级党员,这恰巧与研究生阶段同一导师一至三年级的学生共同随导师研究课题(不分年级)的教学方式相契合。这样有利于党员与群众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梯队建设和团结,有利于学术科研与党建活动相结合,更有利于开展符合学生专业特色和个性需求的活动,大幅度改善组织生活的质量。

在刘培杰同志努力下,形成了以研究生党总支为主体,学生党小组为辅体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并全面实行研究生党建工作责任制。刘培杰同志以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身份,为相应单位党建工作的首要责任人建立和完善与研究生党建工作相适应的工作规范和制度,为党建工作的加强和改进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