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动态  党代表风采  文件精神 
党代表风采——谭勋
2020-06-23 00:21  

 

谭勋教授现任天津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雕塑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他作为一名党员多年来努力工作,完成了大量的教学、学术科研与创作任务,为学院及雕塑系的学科发展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作为中国著名雕塑家,多年来在学术上的努力追求形成了他在国内雕塑界独特的学术面貌,成为了中国当代雕塑界重要的艺术家之一。他致力于中国当代雕塑本土语言与东方精神的研究与探索,是中国当代雕塑追求东方创作语境的代表性艺术家。多年中所创作的雕塑、绘画作品共参加国际与全国雕塑界重要学术展览百余次,获众多奖项与荣誉。完成重要公共艺术活动策划、创作近百件次,并安放于各类公共空间中。参与组织、参加全国性重要学术会议、研讨会十余次。作品在百余本艺术专业刊物、画册发表,出版教材、编译、自编、著作十余部,发表论文十余篇累计二十余万字。作品被国际、国内诸多国家级博物馆、美术馆、艺术机构及个人收藏;他还身兼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委员,中国雕塑学会常务理事、展览部部长,天津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副主任,及多个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会长职务。被聘为“第十三届全国美展雕塑展区评委”“罗中立奖学金评委”“国家艺术基金评委”“曾竹韶奖学金大展”、“明天当代雕塑奖大展”等众多重要学术展览的评委。

在教学上,他创建了雕塑系学术季与展览季品牌活动,每年为系里邀请国内外名家举办学术讲座、专家教学十余场,年终展览季活动已举办了十一届。历年,由他辅导的毕业生在全国各类大学生毕业作品联展中金、银、铜奖均有斩获。突出的毕业生成绩与积极的学术建设,使雕塑系的学术影响力大幅提升,当前雕塑系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生参展、获奖、考研升学创造历史最好成绩,跃居十大美院前几位。学生作品在众多国内大型学术展览中表现突出,涌现出了一批活跃的艺术家。

在课堂教学之外,他抢抓机遇,广泛联合社会资源,努力扩展创作实践平台,为师生开创了学院以外众多展览空间与机会。组织了师生参与了众多展览、创作营、沙龙等学术活动,他还持续完成了学院交给的多项重要任务,在他负责的天津夏季达沃斯国际论坛艺术展示工作中,统筹编辑出版了多部《夏季达沃斯艺术展作品集》,累计有200余人次参加展览,连续获市政府先进个人称号;以及天津纪委展厅雕塑品、人民大会堂天津厅艺术品等多项工作,为学院获得了好评。

 

2020.6.22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