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动态  党代表风采  文件精神 
党代表风采——姜中立
2020-06-23 00:29  

姜中立同志一直在教学一线,他爱岗敬业,努力钻研。他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不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他在下乡写生课程中与其它老师带领学生到革命老区考察、写生,实地参观红军遗址和革命老区红色印记展示馆,并收集素材写生作画。在传授绘画技艺的同时,融入红色教育的主题。他还组织老师和学生在下乡写生课中不但完成课程所规定的专业训练目标,还要把下乡写生作为深入生活、了解写生地历史、人文和新时代变化的通道,以此让学生在生活中发现时代之美,体验和表现社会的进步与变化。

他在教学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指导的学生毕业作品入选全国性美术院校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学院毕业创作优秀作品展等。姜中立同志一直从事绘画材料研究,他创立了油画材料实验室,亲自制定课程、编写教学大纲和实验室管理章程,四门材料课程全部为油画系的必修课程。他与院其他部门合作,在时间紧任务急的情况下,努力完成了基础实验室(石膏馆)提升改造工程,使其成为学校重要的教学、第二课堂和外部窗口。如今,油画材料实验室、基础实验室(石膏馆)作为天津美院实验中心的一部分成为天津市优秀实验室、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近年他积极进行基础教学改革,组织教师研讨、修改教学大纲,以艺术和人才素质为出发点,在课程组织、教学手段上,融入新内容,完成和实施了新的专业综合基础课程体系。2016年,他带领基础教学团队创优争先,获得天津市市级优秀教学团队。2017年,他策划、组织了全国十所美院和七所艺术学院参加的“全国基础教学研讨会暨纸本绘画作品展”。此次活动是近年美术院校教学研讨规模最大、最专业的会议,为学校扩大了影响,赢得了荣誉。

姜中立同志在教学中的成绩是以其高水准的专业背景为基础的,多年来,他在艺术创作中不断追求更高的境界,他的油画作品入选第八、九、十届全国美展,油画和水彩作品同时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多次入选国家级学术展,获得省市级以上专业展览奖励十余次,多次在台湾举办个人画展,并受邀在台湾艺术大学举办讲座。姜中立同志具有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他深入生活,多次走访红军重要事件发生地和查阅革命历史资料,满腔热情地创作出多件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并被收藏。他的论文和大量作品发表在多种报刊和画展作品集中,国内重要期刊《中国油画》和台湾重要刊物《艺术家》、《当代艺术新闻》、《典藏·今艺术》多次专题介绍其作品,已出版五本个人画集。获得天津市重点学科领军人才培养项目。近年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优秀教师。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