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动态  党代表风采  文件精神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朱振江优秀党员风采
2020-06-23 00:32  

朱振江,男,1941年生,1964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1965年入党,先后担任大学党委宣传部干事、团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副院长,长期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特别热心钻研和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的十八大后,他认真学习和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精神,得到天津美院广大党员和师生的好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卷出版后,他被书中所涉及的丰富深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吸引,经过深入学习和研究,先后向美院国画分院和其他分院的学生骨干进行了多次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专题讲座,得到广大党员和师生的热烈赞扬。在团市委和市教委领导同志到美院召开现场会时,美院团委颁发证书,聘请他为学院“礼敬传统”主题教育活动的导师。

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卷、二卷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反复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他抓住这个最重大的历史课题反复讲,“青年人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一定要扎扎实实埋头苦干。”并结合习近平同志的成长史,激励美院广大青年党员和师生的奋斗决心和报国热情,曾多次被学校和市教委评为优秀宣讲员。

他还十分注重结合美院的校史和专业特点,向青年师生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通过对天津美院校史的研究,不仅发表了多篇文章,还深入宣讲了为这所学校发展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齐璧亭院长、李骆公先生和孙其峰先生。他结合美院书画专业的特点,多次向中国画和书法专业的研究生大学生讲解如何运用对联形式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自己创作的二十多幅对联儿作为范联讲解给学生,同时还传给了美院派出的扶贫干部龚伟同志。他创作的对联不仅多次在报刊上发表,其中一联“千古中华民族复兴攻坚日,百年大党自我革命励志时”还被学校资料室收藏。

鉴于他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上所做出的贡献,2019年他被评为“天津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他诚恳地表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有生之年,愿意继续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实现民族复兴大业的奋斗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